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党政决策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牢廉洁从政底线” 专题民主生活会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来源: 宁夏日报 作者: 日期: 2022-09-08 浏览次数:

9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牢廉洁从政底线”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从中央纪委反馈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列席。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及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论述,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梁言顺和其他常委同志聚焦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和“五对照五检视”要求,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常委同志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剖析症结、深挖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纪委对违纪违法案的处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释放了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持严以律己,时刻警钟长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梁言顺指出,这次中央纪委对违纪违法案的处理,对我们是一次深刻的警醒和教训。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身严”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以“自身正”践行“正人先正己”的要求,以“自身净”坚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准则,带动全区上下转作风、正歪风、树新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言顺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是永恒课题,要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打开脑洞,用好正反两方面教材,推动理想信念教育触及灵魂,真正拧紧思想的“总开关”。

■纪律规矩是行为准则,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以党性立身、按规矩办事,慎小慎微慎初,警惕小服务、小礼物、小问候的“围猎”,防止成为“温水里的青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政商关系是重大考验,要守好面子关、人情关,把握好公私界限,处理好亲清关系,决不能拿原则做交易,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权力是把“双刃剑”,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保持“头悬利剑”的警惕和“如履薄冰”的警醒,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家风家教不是个人私事,要搞清楚什么是爱、什么是害,带头廉洁齐家、廉洁治家,对家里的事多操操心,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链接: